【制作日记】成都comiday21参展记录

日期2018年4月5日/6日。


前言:

作为游戏初次在展会上宣传,很遗憾的是没能提供现场试玩或者视频演示,但也是这样我们有足够的精力继续完善游戏,和与同好进行交流。这篇制作日记也主要讲述我(Munchem)参加成都CD21的感想。其中有我初次接触本土的同好的交流会感想,收获颇丰,写出来与诸位分享。


        先宣传一下已经上架的《初墨之书》套装,淘宝搜索“墨斯卡林”即可,连接。一个星期后会上架kuma通贩店,大家需要的可以到时候在kuma一起买。明信片和帆布袋是比较棒的,美中不足的是册子的印刷不是很尽如人意,虽然看起来很不错,但是有印刷颜色较深和自己犯错导致的一个BUG,恳请购入了册子的朋友们包容包容。单本3元,套装5元。

      (册子主要在游戏发布之前,在线上或者线下出售进行宣传用的。明信片采用的是新彩棉纸,配合插画印刷出来效果非常好。袋子也同样)

        

一,游戏进度

       截至目前,游戏已经做到了第三章。前两章的BGM也在疯帽子茶会的辛苦下完成了。5月会发布试玩版。6月的死线应该是没有问题的。不过,届时游戏发布后可能会存在一些问题和未完善的地方,我们会在发布后继续发布补丁来完善,也就是说社团今年下半年的任务就是继续完善游戏。预防针是,我们不喜欢DLC内购,所以是不会出现这种情况的。但不排除后期有不确定因素。

       可以提前透露的还有,幽幽子的立绘会重新绘制,每一个出场角色有一套自己的二设的服装。幽幽子战斗的动作将是类似于非想天则那样的动态,而不是切片动画,也就是说我们决定采用帧动画来做幽幽子的动作。
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以下超啰嗦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
二,CD21参展感想。

   1.作为创作者和关注我们的关注者的交流: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这次我在CD21的摊位是G45,展出的物品主要是《初墨之书》套装,东方凭依华立牌第一季,共斗G的24款东方钥匙扣,替朋友寄售的哈尔的移动城堡的徽章。以及自己印了很多的无料明信片和传单。

       《初墨之书》销量是挺不错的,但没有具体统计。让我惊喜的是,有非常多的找着摊位来的朋友,来买册子或者立牌。有一部分预先知道游戏的朋友同我交流,询问了游戏的情况。也有一部分初次见到,出于兴趣而询问情况的。不得不说的是,一大部分关注着我们游戏的朋友,本身也是同时对东方和游戏感兴趣的,他们也提到了自己的想法,提了一些建议。这些我在制作中都会考虑一下。

        中途也有THB的记者(可惜没有留下他的名字)来问了我一些详细的情况,以及是否愿意接受具体的线上采访,出于游戏还未完成的考虑我暂时拒绝了,我回答希望等游戏做完再来分享。

        CD的时间是两天,一般第二天下午的时候会比较空闲,这个时候来找我具体聊聊的朋友也不少。每天下午的时候基本是喉咙快沙哑的状态(因为自己也是个话痨)。

        

2.CD21上的东方景象:

         因为摊位就在旁边,所以这次见到了4C-Fantasy的主催VIONA老师和《东方姊御幻想》的画师DanteWontDie老师。购入了画集的同时要了签名,还有合照。作为从2014年开始关注四色绮想的粉丝来说,非常之激动了。第一天下午的时候有个人看到了《东方姊御幻想》之后被瞬间种草,在得知面前是作者本人的时候,已经激动到快语无伦次了,当即买下了最后一套豪华套装,印象非常深刻的是他说“女仆长就该是这个样子的,简直太棒了”。

        这次也见到了国内几大同音社团,有的是主催亲自到场,有的是代理。comiday主办方设置了特色的连摊活动,他们的摊位都在一起。社团之间的交流非常友好和密切。

        社团雷王计划的主催吴路空,也是成都tho的主办之一,前一天他在群里说希望参与游戏制作。于是我在展会上和他进行了交流,论资质和实力,吴老板是比我们社团的平均水平更厉害的,但是作为社会人他说不能像同人创作者那样自由地做想做的作品。交流期间还有一位朋友来了了解到雷王计划的《Festival one》这张特别的CD,具体点我

        背后的两个摊位都是东方同人相关的。其中一个是幻想乡人形纸模馆,另一个是高大上的手写书法社团狐灵薄,不过这次缺乏交流,希望下次补回。

       此次来自日本的老牌东方游戏社团神奈川电子技术研究所直参,于是去买了两张碟。(图右上角)


本次战利品(现场清空购物车)。可耻地把自己的册子也放上去了(虽然差距还很远,但是希望自己也成为他们中的一员,这样渺小的心情)。其实国内众社团的作品还是非常棒的,数量也很多,只要买了愿意好好消化,还是能收获不少的。


总结:

       有理由相信东方将来发展会更好。依然有众多期待着、支持着东方的同好们。墨斯卡林之翼在完成了《樱雪集》之后,依然会继续制作东方的同人游戏。如果你也热爱东方并且期望为她做点什么,那么请不要犹豫也不要腼腆,多和同好交流,努力做出自己的企划。

       (最大的感慨是,三年前我还是一个喜欢画画喜欢玩游戏喜欢收集本子的小萌新,三年后我已经开始做自己的作品了。而我这一次又看见,三年前的初中生现在也开始被这个圈子所吸引开始购入相关作品。

        不知不觉中时代就在更替,当你在努力地追上前面的人时,也有人在努力地追上你。大概就是这种感觉)

——————还有更多的话,等着游戏做完再对大家说吧———————

评论
热度(4)
© 樱雪集|Powered by LOFTER